叮叮咚咚

喜欢追剧,古风,美食
有喜欢的短篇会写写,绝不上升真人

【尹峥X元英】合璧(21)

次日他们两个还是进了宫,进殿的时候和夫人正领着尹崽识字,看他们二人携手而立只觉欣慰,当初奉旨接下的婚事竟是这样的良缘,至于尹崽早在对和夫人死缠烂打的时日里明白了为何唤元英姐姐叫嫂嫂

“六哥哥六嫂嫂终于来啦!我是不是不用习字啦!”

可怜阿崽觉着哥哥嫂嫂最疼爱他不会逼着自己学这些无聊的东西,可不知她这位嫂嫂可是如学堂先生一般的人物,元英拿了尹崽放在桌上的字帖皱了皱眉,这字描的可真是……

“阿崽,来,你和哥哥悄悄说为何不爱习字”

“那阿崽说了能不学吗?能出宫和哥哥嫂嫂一起住吗?六哥哥家里比宫里好玩多了”

尹崽至少今日躲了过去,和夫人见尹峥夫妻来果然收了字帖,被和夫人留膳时元英觉着尹峥和小十一不愧是亲兄弟,一样的挑食,这些年他身边多亏有刘宝泉,否则照这个挑发不给饿死才怪,和夫人和他们两人说话,除了尹峥在墨川的事大多是关乎元英省亲,新川主顾忌金川,给了两个月的时间,再加上尹峥一直在墨川公干,这样一算,几乎一年多都不在眼前,和夫人对这个算得上失而复得的长子细细嘱托,去金川途中亦或者与金川主夫妇相处,几乎是事无巨细

“母亲放心,上回尹峥到金川时,我父亲对他赞不绝口只说让我那弟弟也学一学”

不管是如实所述还是元英的宽慰,和夫人都笑着应下了,她总觉着这回元英突然想回金川不单是为了向金川主贺寿,是有些什么事瞒着她的,不过最终没有开口问,总会知道的,只要他们两人无恙就行了

元英看着新川的都城慢慢消失在身后,心里明白下次再回来可就不是如今这番光景了,新川主最好懂得怎样做一川之主,想起新川主的作为,元英靠尹峥更近了些,如同在父亲面前她因是女儿便被否定许多,尹峥也因庶出在新川主那儿可有可无,诸多偏见竟是在一川之主眼中如此重要,这一年朝上的事她没和尹峥细说,这时候一直在外或许也是好事,尹峥不在,其余几位少主是不会和嫡长主太过作对,尹嵩近来的嚣张气焰太高了,高到新川主已经不满,这火最好再烧旺一点儿对他们更有好处,她能让父亲认可,那尹峥也该得到他该得的

“怎么了?”

有尹峥问这一句,元英才回过神来,她这走神也太久了些,靠在尹峥身上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就在尹峥觉着元英不会开口时就听她说道

“只是觉得你我还真是相似,不过尹峥,该是我们的总会到我们手上”

这一路上有新川和金川的护卫随行都很顺利,他们到金川时离金川主的大寿还有一旬的时间,元英心里倒是有些庆幸,这样或许能在父亲庆寿前尘埃落定,对于元英回金川这事,金川主和夫人自然是极欢喜的,当日就摆了宴席给他们二人接风,那一日是她们来的这一段时日里仅有的平和

元序在朝上本就无法服众,再加之金川的男女之别并没有那么刻板,他们一向尊崇富有者,也更拥护能带他们捞金的主君,元英回来本就有意投到她麾下的官员越发添了三分底气,至于元序在朝上的论调也随之急躁起来,或许是想宣示他自己的权威,原本还在商议的古建一事便被他直接断令拆除

“少主,拆除古城实在是大大不妥,少主三思”

“林儒!你是要犯上吗?你别以为姐姐回来就有人给你撑腰,父亲是命我监理,姐姐不过就是出嫁的郡主,你们可别认错了主”

林儒就是当初教导元英那位先生的儿子,他们一家对元英算不上投诚,林老先生一直觉得金川将来交到元英手上才能长久,不过是良臣择贤主,也是他一直负责联络金川同路之臣,所以元序才急切的想打压他

“你为享乐拆除古建是无知!无耻!不顾政务不理税收只知玩物丧志决策荒谬!如今引起众怒还敢以权迫人!父亲怎会允你议政!”

元英的气势实在骇人,元序不免后退了两步,回过神来依旧妄图以金川主的敕令压人,可今日到这朝堂上来若不能得个结果便不会回去,使了个眼神她身边带的人已将她的书案抬上来与元序并列

“父亲让你监理,朝臣不服,吾为长姐亦是不服,今日你我姐弟就比一比,满朝文武皆可做评,我若输了,即日回新川誓不回返!如何,你敢不敢?”

元序对着这一摞奏折发憷的时候尹峥已经同金川主与夫人坐在了偏殿,悄悄开了一格窗,金川主虽觉得元英这样直闯大殿过于荒唐鲁莽,可碍于尹峥在场不好直接惩戒元英,否则便是让新川知道金川郡主势弱,日后元英的日子更难过,再者他也更好奇尹峥明明是新川少主,为何对元英争权这种惊世骇俗的行为如此宽容

“怎么?连这都不敢,还想统御群臣?你看看他们,看着他们眼里的嘲讽,懦夫!”

“比就比!谁怕你!”

“这是半月以来朝上所有奏疏,如此之多你竟一本未批,今日刚好比一比,你我各自回奏,再由诸臣评判”

元英根本没想过以权压人,她就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让所有人心服口服,朝臣信服父亲那里就不会再有话说,彼时沉静落笔的元英尚不知道说是在殿中等的尹峥将她的父母请了过来,尹峥看着自信从容的元英满是笑意,她外袍上绣的那尾凤凰灵动,更衬得她光华万千,这些朝臣更是没料到郡主有如此胆气这是赌上了自己的后半生,若输便是在新川之地彻底失了金川的倚仗,比较起元序的懦弱,心里也渐渐有了思量

“六少主,孤有一事想问你”

“川主请讲”

“英儿若是如愿,你待如何?”

“元英定能得偿所愿,川主问我这个问题,心里便有了决断吧!我与元英是夫妻亦是知己,元英是浴火的九天之凤,怎能任人折断羽翼?不论她是做郡主还是什么,我都不会干涉她的决定,元英之事该随她自己的心意”

金川主怎么也想不到尹峥会说这一番话,金川夫人倒是红了眼眶,原来这六少主当日所说竟是真心之言,她的英儿是好眼光好福气啊!

“你当真不介意?若是元英日后长留金川呢?”

“川主,您尚值壮年便想元英长留,可见元英能为,父母爱子计之深远,至于日后金川还是新川又有什么分别呢?”

“孤明白了”

尹峥毫不掩饰的向金川主展露野心,他不会说的,对如今的金川来说,不论哪一位少主继位都比不得让他如愿,从前尹峥只想在朝中有一席之地,可今时今日倒是不够了,外头群臣直奏,不论是商贸税收还是军机事要,元英对辩群臣铿锵有力,比之元序只能仗着身份胡搅蛮缠高下立见,金川主当即下了令

“郡主元英立为元储!”

评论(7)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